close

奇美聖誕週末

 

 

上個禮拜帶著女兒去參加奇美博物館的 【2022 聖誕週末 歡樂聖誕派對】,渡過了非常開心的時光!

艾瑪離場的時候(約下午三點)看到場外車子大排長龍,停車位一位難求,決定速速寫文跟大家分享 好停車時段、便宜買票攻略、熱門攤位、節目資訊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快快入場,享受美好的聖誕佳節氣氛 

 

【好停車時段推薦】

艾瑪這次是跟女兒、老公從台北搭高鐵下台南2天1夜小旅行,星期六(12/17)早上搭高鐵下台南,星期天(12/18)早上從台南煙波大飯店退房後,直接開車前往奇美博物館

艾瑪11:00退房後即開車前往,抵達奇美博物館的時間大約11:30左右,停車場很空!!!要停哪都隨便的那種空!!

所以,艾瑪認為中午12:00以前入場是絕對、絕對有位子的絕佳進場時機!

 

然後,附近停車場很多,請停這個 ➡️「臺南都會公園P4文賢停車場」,這個停車場是場館人員跟我說的,他們說從這邊入場最為方便,所以大家請找「臺南都會公園P4文賢停車場」哦,最接近保安車站的那個停車場就對惹!

此外,停車場的部分是另外計費的。

臺南都會公園P4文賢停車場

 

那麼艾瑪分享一下,中午12:00前就進場的小缺點,小缺點就是市集大部分的攤位都還在籌備食材,很多都是可以先點餐,但12:40左右才可以取餐

所以真的餓的話,可以帶些小零食先吃,或是吃過午餐後,13:00後再進場(13:00後進場停車位應該還是有位子的,但14:00後真的不好說,15:00後整個大爆塞,一位難求)

說到市集,當然也要跟大家說一下哪個攤位最多人排隊,大家可以先去排,哈哈

奇美聖誕週末攤位

 

【熱門攤位】

吃的東西應有盡有,有飲料(連春陽茶事都有)、咖啡、甜點、豬腳、烤雞、炸薯條、油飯、鬆餅、啤酒炸魚、義大利麵、冰淇淋,全素的食物也有,從門口一路延伸博物館正門,艾瑪一家人逛的超開心

也看到許多大朋友、小朋友在旁邊的綠地搭起帳篷野餐,真的超chill的啦~ 很放鬆的氛圍,超級喜歡❤️

好!廢話不多說,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哪一個攤位最多人排,哈哈

 

答案是:Fish Boy 澳洲啤酒炸魚

澳洲啤酒炸魚

 

這家超多人排隊的,朋友,如果你進場時間比較早,看到這家還沒有那麼多人的話,先排就對惹

雖說是啤酒炸魚,但啤酒是無酒精的,艾瑪的女兒也有吃,不錯吃哦!

價錢是:$110,要用現金付

 

排那麼久我覺得點個2份都不為過,但艾瑪當時手上現金只有一張百元,跟一些零錢,直接GG,只能買一份

啤酒炸魚110

 

攤位的種類應有盡有,多樣性十足,吃的部分,價錢普遍上稍微比外面貴一點點(舉例來說,艾瑪有點一碗麻油油飯,容量大概早餐蛋餅盒子的份量,售價$80,但味道不錯~)

艾瑪覺得很多攤位是從別的地方過來的,像有些餐車就說他們是從高雄過來,因此價位貴一點點我覺得ok啦!而且整個聖誕歐風市集的氣氛都超讚的 👍

 

支付方面有些攤位可以line pay,有些則是只能現金,所以還是多帶一點摳摳在身上比較安心
需要領錢的話奇美博物館裡面的7-11旁邊有提款機~

 

全素的食物也有哦!⬇️ (這是艾瑪老公跟聖誕老公公合照,後面是全素的攤位)

素食

 

 

【特別活動】

旋轉木馬 (地點:繆思廣場)

奇美博物館前面除了超巨聖誕樹以外,還有旋轉木馬!!!真的很歐風!

艾瑪以前在南法逛街的時候,旋轉木馬也會出現在市集旁邊,大概像是台灣夜市會出現旋轉小火車的那個概念,哈哈(當然旋轉木馬美很多啦~~)
價錢是一人$50(現金),不太需要排隊

旋轉木馬

 

戰士合影 (地點:繆思廣場)

除了旋轉木馬以外,在奇美博物館的館場前面還有身著戰袍的古戰士(我不確定是不是羅馬的戰士)

戰士很friendly, 可以問他們問題,也可以跟他們合影(老公入鏡 again,艾瑪生了小孩鏡頭裡面還有老公,真的值得嘉許!)

戰士們的服裝到哪裡都很吸睛,戰士也會到7-11買東西吃、也會去提款機領錢(艾瑪在一個戰士後面提款,戰士還忘了拿他的提款卡,後來趕快去回給他)

Anyway,他們很可愛

戰士

 

聖誕老公公和英國士兵開場演出 

地點:館內大廳 (14:20 ~ 14:25) 到 繆思廣場 (14:25 ~ 14:40)

艾瑪逛完常設展以後,在大廳突然看到超多人聚集,原來是在等開場演出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早一點去等

F6F3A9B7-D355-420D-AEEC-1F2AF6BF76A2


【便宜買票攻略】

For 高鐵旅客

欲搭高鐵前往的朋友,請用Klook訂高鐵票,省很多,舉例來說,標準車廂從南港➡️台南單程車票原價是$1390,用Klook訂購是$1100,整個省$280


用KLOOK購買「台灣高鐵國旅聯票」,必須加購至少一個套裝行程,這時你會驚訝的發現就算加購套裝行程,還是比單買高鐵票原價便宜xddd ➡️$1100+260 = 1370


1370 還是比高鐵票原價1390便宜,等於加購行程算是送給乘客的禮物 🎁  ➡️ 點此進入Klook買票

⬇️ 請選台南|2022 奇美博物館|聖誕週末 歡樂聖誕派對|預售票」,加購價是$260 (現場買票價錢是$300)

KLOOK_奇美聖誕週末加購

 

但是,有一個地方需要替別留意,就是 來回票的加購選項並沒有「台南|2022 奇美博物館|聖誕週末 歡樂聖誕派對|預售票」這個選項

艾瑪從來沒有去過奇美,一個月前下訂的時候,也不知道奇美會有聖誕週末的活動,只是想帶孩子去走走、看看名琴,就選了加購價$420的「台南好玩卡套票」,日期選定12/18。

 

後來跟台南的朋友聚餐,朋友很推薦奇美的聖誕週末,但他說他不確定我的票可不可以入場,所以從煙波出發前,我打了電話給奇美,他們表示我的「台南好玩卡套票」不能於聖誕週末活動使用,需另外購票入場,我說那我買的這個套票怎麼辦?當初已經選定12/18這個日期,要怎麼改天再來?我今天晚上就搭高鐵回台北了

 

奇美:您可以於其他天使用,像是平日,但12/17、12/18、12/24、12/25是無法使用的

 

我:可是當初購票的時候注意事項並沒有說這些日期不能使用,賣聯票的時候強迫乘客一定要加購,我都花$420加購了,而且參觀日期還要先選好,現在卻說不能用,我今天晚上就要回台北了,平常也不會來台南,沒辦法於平日使用

 

奇美:了解,您可以給我手機嗎?我等會回撥給您,這樣不會浪費您的電話費,等下請售票相關的同事回撥給您!

 

-------  a few moments later ------

 

奇美:高小姐您好。麻煩給我您的兌換碼編號,我這邊幫您註記,您大約何時前來呢?會從哪個停車場過來呢?我先跟售票窗口聯繫,說您會過去

我:我現在從煙波退房過去,12:00前會到,其實我不熟,看你們作業方便,哪個停車場方便?

奇美:您從文賢停車場過去會比較順哦~ 我已經交代售票的工作人員了,您到了直接跟他們說,出示您的票券,就可以入場了,只有特展需要另外購票,其他都可以逛哦~

我:太好了!謝謝妳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就是我首次拜訪奇美的小插曲,原本已經氣到🔥在燒,但是客服態度真的很好,也有幫我解決問題,超級感謝!!!

在奇美度過的下午時光也非常舒服,整體滿意度衝破100分 👍

 

今天12/23 email收到了klook寄來的信件 ⬇️

klook重要通知

 

這也是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原因,一方面想大大讚賞奇美的客服,一方面我也相信很多購買來回票的旅客會跟我遇到一樣的問題,買票時必須選擇加購項目,也不清楚原來這幾天不可以使用,感覺不是很舒服啦@@ 畢竟我們都特別南下了

 

那麼現在Klook已經發email給消費者,所以已經買票的旅客,可於乘車時間30分鐘前退票,從新訂票選擇其他的加購項目

或是,直接到這裡Klook買聖誕週末的門票,在Klook買比現場買便宜40 ➡️ 點此購票

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哦!

 

【艾瑪來點小總結】

1.好停車時段推薦:中午12點前入場,停車場很清淨

2.用Klook 買單程「台灣高鐵國旅聯票」的人,可以花$260 加購「台南|2022 奇美博物館|聖誕週末 歡樂聖誕派對|預售票」➡️ 點此進入Klook買票

 3.用Klook 買來回票的旅客,加購項目沒有台南|2022 奇美博物館|聖誕週末 歡樂聖誕派對|預售票

4.用Klook 買聖誕週末門票,比現場便宜40 ➡️ 點此購票

 

 

以上!報告完畢,祝大家都能有美好的聖誕週末 🎄 

奇美聖誕週末辦的真棒👍  希望明年還能來參加 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艾瑪最新親子文章 ➡️ 【BABY SHARK 放電趴】最佳逛展時段推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